close

可愛的張小樂已經來到地球半個年頭了,從一個紅通通的小娃兒到現在白抛拋幼咪咪,

一步一步的長大,每天都給我不同的驚喜,這半年是我人生中感受最澎派最滿足的時間了,

相信這個小鬼頭在我往後的日子哩,會繼續給我更多的感動和力量。

 

IMG_6142  

 

還記得月子裡那個夜晚就化身為磨娘精的紅娃兒,每到晚上7、8點怎麼樣都阻止不了他閉上眼,

當然,到了11、12點就開始起床哭哭鬧鬧,因為大家都得上班,只好由為娘的自個抱著哄到天荒地老,

還好百歲很快的就幫助我渡過了這一段苦日子,從1.5個月開始到今天已經實行百歲4.5個月了,

從最基本的固定作息,每四個小時喝一次奶、睡過夜而且每晚連續睡11~12個小時、

自行入睡不用哄抱搖也不吃奶嘴,時間到了放上床親他一下道聲晚安,然後幫他把蚊帳拉上、燈關上,

他就可以在10分鐘左右睡著,有時甚至更快,當然這看似輕鬆的背後我每天不間斷的爬文做功課。

 

 

從1.5個月開始實行後,大約2個月的時候就順利的戒掉夜奶,將進3個月的時候就睡超過10小時,

也在那時候可以自行入睡,小睡也越來越穩定。

第一次遇到變化的時候是3.5個月,厭奶期,奶量驟減也導致睡眠不好,繼續依照定時餵奶、

不提早給奶的方式,讓奶量掉到120c.c.停住了,也慢慢往回升,四個月給副食品後狀況慢慢恢復,

直到5.5個月厭奶期終於結束回到了每餐180~210c.c.的量,雖然沒有再持續快速的增加奶量,

但是已經穩定了許多,副食品最高一餐的量到250ml,之後慢慢減少到了平均每餐160ml,

但是對於副食品接觸還不久的寶寶已經很棒了。

 

 

因為先前的堅持,讓作息穩定,現在雖然時常出門打亂了作息,但是都可以在隔天恢復正常,

就算是連續幾天的大亂,也能在最快速的時間調整回來,親愛的寶貝謝謝你這麼棒!

讓媽咪有更多的心思可以為你準備營養豐富的副食品、持續努力的學習作息調整、

每天也能把家裡打理得乾乾淨淨並且準備豐盛的晚餐等大家下班,最棒的是媽咪每天心情都很好,

我能有時間和姊妹們Line聊天、上網shopping、偶爾出門和爸爸約會,

昨天是爸爸的生日,也是你滿六個月的日子,晚上我和爸爸出門吃一頓豐盛的晚餐,

把你交給阿公阿嬤照顧,你很棒!拔比和媽咪七點出門後,阿公阿嬤陪你在客廳玩了一小時,

到了八點就泡了一瓶暖呼呼的奶奶給你喝,你乖乖的喝完之後打了嗝,

阿嬤就把你放上床趴著,你就這樣一路睡到了隔天早上八點,起床還對著媽咪笑咪咪的,

你真的很棒!一點都不讓媽咪擔心~

 

28064_524855924194249_399980099_n  

 

現在你長大些了,不需要這麼多睡眠了,媽咪正在努力的幫你調整一套最適合你的新作息,

我也決定在這個月試著幫你把四餐改成三餐,未來的日子我們要一起攜手繼續努力喔!

我最愛最愛的就是你了,拔比媽咪愛你,阿公阿嬤、阿祖、外公外婆、舅舅、阿伯、嬸嬸、姑婆們

....大家都愛你,你是我們最可愛的小寶貝,希望你幸福又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米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