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第三段小睡放下去,張小樂開始哭天搶地的放聲大哭,

因為這個時間剛好是我要作飯的時候,只好邊煮飯邊聽他哭 

常常哭到阿公下班回家,然後去抱他起來,就這樣悲慘的結束第三段小睡,

之後所幸第三段乾脆不讓他睡了,不過醒著的時候還是唉唉叫阿,就想說是鬧黃昏吧。

 

這幾天發現第三段小睡不睡之後,常常最後一餐還不到喝奶時間,

這位小小人兒就已經去環遊夢鄉了,有一天七點半看他已經快環遊到美國去了,

趕緊泡奶給他喝完最後一餐,趕得連嗝都來不及打...

這小子五個月多就長牙了,現在還不到五個月半下面兩顆門牙都冒出來了,這樣邊睡邊喝真不是好主意!

 

於是昨天又恢復了第三段小睡,之前都是睡1.5個小時,昨天讓他睡了1小時,

結果沒想到這小小一會的充電,竟然讓他精力旺盛!

最後一餐完之後哀了一陣子才睡,睡沒幾個小時又起來哀,半夜我迷迷糊糊的聽他好了幾回,

天阿!晚上睡覺從訓練完畢之後到現在一直都超穩的,是怎麼回事?

 

開始努力回想...

莫非是昨天給的那顆『冰在冷凍庫的蛋黃..』     這什麼鬼東西啊!...

還是從學校帶了感冒病毒回來的『病毒爸爸』傳染了感冒給他?

還是就是那『關鍵的一小時』?

該不會是昨天晚上大家都在他睡著之後才陸續回到家,他不爽在發脾氣?

 

我必須再重申一次!

要實行百歲並不是看起來的那麼容易,要不斷的做功課有耐心、有堅持力

更重要的是除了兼顧寶寶一切,還要和同住的家人努力取得共識 (應該是說讓他們認同)

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總有人認為百歲就是為了想要偷懶不想哄小孩才選擇這種方式,

真是大錯特錯!百歲並沒有比較輕鬆,只是我們花時間去了解,為了讓寶寶吃得更好、睡得更好,

情緒更穩定、更滿足快樂,我們瞭解孩子真正的需要並且為他執行

而不是一昧用自己的立場去解讀寶寶的心情。

好...結束碎念,回到重點...

 

今天又上了百歲社團求救,果然是我太久沒做關於作息方面的功課了,

最近一直忙於副食品營養和食材農藥殘留的問題上,經過前輩的指點,

才赫然發現!我的寶寶已經要五個月半了,但是我卻一直沒適度的幫他調整新的睡眠時間,

5個月半後的孩子一天需要14~15個小時的睡眠,而我們家寶貝一天還睡16~17個小時,

難怪晚上開始起來給我抗議了,早上又提早一個小時起床,

還好昨天他才開始大力的抗議,還好問題發生還不久,昨天晚上才開始大亂的,

明天我要正式的把醒1.5睡2.5改成醒2睡2,並且刪除最後一段小睡,

另外為了讓晚上的睡眠有完整的12H,最後一餐提前30分鐘喝奶,

希望一切順利囉^^

 

還好,真是嚇死我了

還真怕是被爸爸傳染感冒,或者是那顆冷凍庫蛋黃惹的禍 (不過我下次不敢了啦!!冷凍庫的蛋黃...) 

 

感謝百歲社團的媽咪指點,
還有參考鈞媽的無敵Blog資料:http://www.wretch.cc/blog/lucklandtw/215686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米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