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痛得完全沒有意識,每次多開了半指一指的時候,大家就會很開心的跟我說又前進一步了!
『快了!快了!你可以的!』但是前三指我都覺得,還要痛好久~還好久~
即便大家再怎麼努力的給我正面的鼓勵,但就是覺得受不了啊!好痛啊!

 

但是就在開了那第三指之後『羊水終於破了!』
在護士內診判定開第三指時,聽到了『啵!』一聲好大聲,然後羊水就稀哩嘩啦的流出來了~
沒有想過會在這樣的情況下破水,一開始總是以為會像電影情節一樣,
逛街逛到一半、上班上到一半,趴的一聲破了,然後被老公用新娘抱,抱著衝到醫院去...
好啦...我果然是電視看太多了~

 

羊水破了之後陣痛又更痛了,幾乎每次的疼痛都接近巔峰,
但是好消息是 ... (終於有一個好消息了!)
破水後開指速度非常快,雖然每一下的陣痛都變得很長又很痛,
但是幾乎痛一兩次、兩三次就會有新的進展!這真的是太好了~第三指後每有一次新進度,
就代表我離生產不遠,離和樂樂見面的時間越來越靠近了!
就這樣,最後開指非常快速的四、五指,以陣痛約2~3次就開半指的速度發展,
然後在產房吵雜的聲音、和我痛到已經模糊的視線中,我看到我的醫生終於出現在我面前!
頓時感覺醫生的背後散發著光芒!當下他就是我的大救星阿,因為我知道我離進產房不遠了...。

 

最後一次在待產時的大陣痛,我馬上請老公按鈴要護士進來檢查,
後期幾乎每次陣痛我都會逼老公按鈴,要護士進來幫我量開指數,真的很感謝這天耐心的護士們。
這次檢查開指數是四指半左右,原本以為又要再等待和經歷幾次大收縮才能生產,
但是我的醫生很快速的判定,現在進產房努力一點沒問題了!

 

於是護士們開始教我用力的方法!練習了兩三次,確定我會用力了,就把我推入產房...。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躺在病床、躺在醫院,還被推著走...,走到產房那段路很短,心情卻很緊張!

 

到了產房裡,醫生護士開始準備就位,我也在手術台上複習了兩次用力,
醫生一準備完畢,然後一邊輔導我一邊接生,
當下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把肚子裡的小搗蛋擠出來就沒事了』,
剛剛不能出力,現在我可以用盡全力了!

 

 

第一下!要ㄍㄧㄥ十秒,但是到第七秒就因為肺活量不夠斷了...



(所以說產前要爬樓梯訓練肺活量和肌力,如果上手術台一直沒辦法持續出力,就會重來很多遍)

 

 

第二下!加上我的獅吼功!『啵!』北鼻的頭已經冒出來了~

 

(這下有了一點成就感,和痛快感了!)

 

 

呼吸準備後第三下!『阿~~~!!!!!』長年怒吼功!而且聲音超低超MAN的,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怎麼有男人在產房鬼叫啊!這一次寶寶的身體已經出來了,剩下小屁屁了~

 

 

因為寶貝的屁屁和腳這段比較長,第四下持續用力超過了十秒『趴趴趴!』最後所有的力氣都用在這了,
小樂樂也一溜的滑了出來,然後我聽到和我一樣宏亮、一樣MAN的小BABY大哭聲!
頓時如釋重負阿!也因為這樣響亮的哭聲,去除了我所有的不安 (因為打麻醉怕影響寶寶),我成功了!

(P.S. 卸貨了,我超開心!很喜悅但是沒有拉,哈哈)

 

 

 

 

手術的過程,老公在我頭上的位置,幫忙支撐我的頭協助我用力,
當時我很專心的在出力,沒有注意到老公在乾麻~但我知道他從頭到我一直在我身邊和我努力著!
我再一次覺得自己做了很棒的選擇,親愛的!我好開心我生了屬於我們的小寶貝

 

生產前記得護士有說明,若產後第一時間評估寶寶健康狀況良好,會讓媽咪和寶寶做親密接觸唷!
護士也很貼心的幫爸比也入鏡!

 

『HI!這是我們第一張全家福^^

P1010997  

101.06.04 晚餐時間 (果然是愛吃鬼呢!挑在吃晚餐時間出生)

 

 

因為嘶吼血腥的產程醫生不建議我們拍攝,而且醫生也認為在生產時爸爸應該專心全意的
陪伴著媽媽一起努力迎接這個新生命的到來,不過在樂樂『蹦!』出來之後,
爸爸也馬上拿著相機把他第一時間的畫面拍攝下來喔!

 

 

 

 

生完真的馬上變得好輕鬆!邊跟醫生聊天邊解胎盤,滿滿的幸福和喜悅感^^

 

 

最後要很感謝我的醫生,鄭志堅醫生^^,在懷孕的過程中都很耐心主動地問我有沒有問題、幫我解答
問我有沒有不舒服,幫我想辦法舒緩。
在待產時也用心的請麻醉師評估好我的狀況,堅持讓我痛也不冒著感染的風險讓我打無痛,
確實評估好可以生產的時機,就立即把我推入產房進行生產手術,沒讓我白白多痛一秒,
一切這麼完美和平安,多虧有鄭醫生!我和老公都由衷的感謝你!

 

 


『妳真的很棒!很勇敢!』這是我這輩子最驕傲的誇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米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