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六月四號了!與可愛小樂見面的日子!

 

 

 

 

 

 

凌晨兩點多開始,肚子又開始宮縮痛了,這兩次產檢回來之後寶貝都會表現得好像要出來一樣,
讓媽咪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三十分鐘一次的宮縮,以為像上週一樣是假性的陣痛,沒想到到了四、五點的時候,
陣痛的時間開始越來越短,也越來越規律‥五點鐘的時候我開始記錄收縮的時間...。

 

 

IMG_6139      

 

 

收縮的時間越來越短...,痛的感覺也越來越多,到早上的時候已經是五分鐘一次了,
每次睡不到十分鐘就被痛醒,睡得好熟的老公也被我在半夢半醒間挖起來好多次。

 

 

IMG_6137  

 

6/4,39+1 產前最後一張肚肚的紀念照!

 

 

等到早上的時候,也發現睡衣上有落了一點紅,
老公請了半天的假陪我到汐止國泰的六樓產房報到,
做了內診和測量宮縮,當時一切都還在控制之中,雖然每五分鐘就會痛一次,
但是都還在忍受的範圍內,不過內診時只開了半指...,所以就被退到門診去檢查了。

 

(醫院收住院的標準是一指半...我還差好遠喔!!)

 

 

這次在汐止檢查樂樂的預估體重已經達到3300g囉!和上收五在內湖檢查的體重差300g,
不過都在媽咪希望的體重3000g左右了。

 

 

IMG_6141  

 

 

被退貨在等待門診的時候,竟然更規律也更痛了,當下真想衝回六樓請護士再幫我內診一次,噗!
護士說請我回家要多走動子宮頸才會開得快,而且希望陣痛到3分鐘一次+落紅量增加再去,
而醫生卻很淡定的請我回家看兩個小時的電視,再回去產房檢查...

 

 

回家之後我已經是整個痛個半死,而且陣痛的時間越來越長,原本只會痛幾十秒鐘,
已經延長到痛1~2分鐘,然後每三分鐘就大痛一次,但就是不見落紅量增加阿~

 

 

P1010985      

 

 

已經痛成這樣了,還被退貨真的很挫敗...即使越來越痛,醫院也在離家不到一分鐘的距離,
也不敢隨便跑回去,就怕又被退...。
老公也先跑回學校把緊急要處理的公文處理好,老爸跟阿富也在第一時間衝來汐止看著我痛!
哈哈,真的就只能看我在那邊鬼吼鬼叫的...完全不能幫我做什麼。

 

 

當時真的痛到完全沒辦法顧及形象了,因為全身狂冒冷汗,只好掛一條毛巾在脖子上隨時擦,
不然真的是『汗如雨下』阿!

 

 

直到忍耐到下午1:30,整個就是受不了...管他三七二十一就是要衝去醫院了拉!
我又再度挑戰內診,這次開到一指了 (但是...還要再開半指才能住院...),
天啊天啊!我不想再痛著走回家了拉!而在家漫無目的的痛真的不知道要痛到怎樣才能住院,
整個很手足無措阿!

 

 

 

為了這半指我可是冒著會被打催生的風險,才免強過關入院的。
因為醫院收住院的標準是開一指半,我第一次檢查室開半指,還差太多,
痛了半天之後去檢查第二次也才開到一指,還有半指的門檻才能入院,
但是護士大概是受不了我在那邊鬼吼鬼叫吧,佛心來著跟我『談條件』,
因為擔心產程拖太久,只要同意若產程太長接受打『催生劑』,只要同意就可以馬上入院。

 

 

因為在家等待和疼痛實再太手足無措了,而且已經這麼痛了我還要再走回去,等到更痛再走過來...
是要我命阿!雖然知道要是被打了催生會更痛,但是為了先取得入院門檻,猶豫之後我還是同意了。

 

 

 

接著就開始展開~





我在醫院痛到爆的陣痛過程...........................................

 

 

 

 

 

 

 

 

確定入院後,我第一件問的就是說好的無痛呢?
當初已經跟醫生說好,會請麻醉師先準備好,一達到開指標準就馬上給我打無痛,
問了護士之後,才知道...原來打無痛必須要先抽血檢查,等到報告出來才能確定是否適合施打。

 

 

在抽血之前,護士給了我一大疊...大約有六七份文件吧!因為當時老公還在處理公事,
所以我必須要一邊陣痛一邊填寫這堆文件,而且戶籍地那些資料我都沒背起來,老公身分證字號也沒背,
整個就寫到快哭出來了,因為我誤會了護士的話,我以為要寫完才能抽血...。


所以我對著阿富鬼吼鬼叫,叫他馬上叫老公過來。

 

 

大約寫了兩三行後,護士說先幫我抽血讓我去檢查,這句話像神一樣搭救了我阿!
不過老天爺沒這麼容易就讓我過關,因為我太痛了~痛到嘴唇發紫、全身發白、冒冷汗...
所以...我的血管全都下沉了!就算針管插到血管裡,也沒辦法把血抽出來~


前前後後,從手背、手腕附近、手軸內側,大概七~八個地方吧!一直不斷重複插針,為了抽兩管血做檢查,
過程中我又經歷了好幾次大陣痛,然後一邊忍受著針插進入又拔出來重打...那畫面真的很慘烈~


但是比起陣痛的痛苦,當下真的覺得『就算你從心臟插下去來取血,我都覺得沒關係、也不痛』
一心一意的我就只想快點打無痛!所以我很努力配合著。

 

隨著一次次的抽血失敗,陣痛一次比一次還要劇烈,也越來越無法忍受。
老公也馬上飛奔到醫院幫我辦理住院手續和填寫一大堆文件、同意書,然後一邊陪伴我。

 

 

  P1010993  

 

已經痛到接近快要昏倒,猛翻白眼,老公一直緊緊握著我的手,


幫我擦汗,雖然很痛但是我感覺得到他的支持!


模糊的意識中,知道他一直和我說話、哄我、鼓勵我,幫我加油,然後一直親我的額頭,


雖然當下我沒多餘的精神可以感動,哈哈!

 

 而且我聽到好多類似
『等妳生完我帶妳去XXX、你想買XXX我買給你、我們一起去XXX玩』這類的話,
要是平常聽到一定超開心的跟他應答,只是那天真的是太模糊、太痛了!

 

 

 

還有要感謝我的好姊妹圈圈,馬上坐著小黃衝過來醫院幫我的忙,
因為很多時候男生都要迴避,有些畫面不好看我也不希望老公看到,
而且很多文件都要老公去辦理和簽名~
真的!親愛的圈~還好有你在我身邊,然後一直鼓勵我!
(她是我乾兒子的親母,我兒子的乾媽)。

 

 

當初討論懷孕時要刮毛、浣腸,覺得天阿!為啥懷孕前置這些作業都好噁...
這些現在在我眼裡都不是問題了,我只希望快點打無痛~無痛~無痛。

 

 

未命名  

 

 

這已經是痛到很極致的時候...,因為太痛了,沒辦法放鬆面對,
每次一痛起來的快速呼吸,讓寶寶面臨缺氧的危險,

慢慢用嘴巴吐氣,肚子絕對不可以用力!
要是因此造成子宮頸腫大會更難生,但是好幾次我還是忍不住、受不了的用力,但真的痛到爆!

 

 

我就靠著每一吸氣都想『如果不好好吸,寶寶會缺氧』的意念,
慢慢調整自己的呼吸,旁邊的人包括護士在我每次陣痛來臨時,
都一直不斷重複呼吸的方法,協助我和寶寶渡過每一次的陣痛。

 

這段時間真的很感謝耐心的護士們、陪我一起來醫院的家人們,
還有在FB上一直為我加油打氣的朋友們

 

真的!你們給了我很大的力量。
圈圈和阿富在我陣痛的時候一直不斷的唸大家鼓勵我的留言給我聽,
雖然當下他們對我說:『你一定可以的,加油』
我一直回他們:『我不行!我真的不行了....』
哈!但是真的,當時因為有大家的鼓勵我才能渡過那麼痛苦煎熬的時刻!

 

非常感謝大家給我的鼓勵!

 

 

 

過程我也不忘一直催促護士,也一直請陪同的人去幫我吵護士,
快點產出驗血報告,讓我快點打無痛~
沒想到老天爺真的在今天整死我了!我聽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因為母體白血球數過,為了避免感染母體與寶貝,結論是『要等我的醫生來跟我說』
當下我就想毀了,雖然大家很體貼的沒直接跟我說是『不能打』,但是我知道我凶多吉少了...

 

 

但是我還是不放棄,我一直鬼吼鬼叫,一下是很痛一下是要改剖腹,
不過大醫院當然不會讓你說改就改啦!
護士先是說這裡剖腹要4-6萬,沒想到我痛到說那就剖吧!剖吧!
(還好沒真的給我收錢剖腹,不然生完我會後悔死)

 


因為眼看這招沒轍,護士又補說,剖腹今天沒安排手術,最快要等到明天...
天阿!我這麼痛了怎麼可能阿!
好,不讓我剖腹,那轉院剖可以了吧!當下真的是整個胡言亂語了我....
還強迫老公馬上打電話到別家婦產科診所問轉院的事情。

 

 

就在我一陣鬼吼鬼叫的爭取後,醫生說要先幫我打肌肉鬆弛當下我沒想到它的任何作用,
我只在意唯一的問題就是打了能不能舒緩疼痛...哈!然後一直狂喊『快幫我打!快幫我打!』
不過是後才知道了醫生的用心,他是為了避免我太緊張一直出力,
導致真的要生的時候沒有體力,功虧一簣。

 

 

為了安撫我,大夥們還唬爛我打了之後會好一點點 ( 但是其實根不會有差別...)


我也沒有因為被唬爛就產生錯覺,我還是一直很痛~然後我又開始鬼吼鬼叫了...!

 

 

最後...醫生被盧到受不了了吧!人還沒到一直被吵東吵西的,出了下下策!
護士進來拿了一份文件,醫生說如果妳真的很痛,還有一種麻醉,但是有風險!
當時根本連風險是啥都懶得聽~不過下一句著實的嚇到我了...

 

我當時意識太不清楚,
但是我隱約記得是,如果打了這個麻醉,很有可能在生產後,寶寶出生會沒有呼吸!?
雖然有強調,會有相關科系待命協助,有狀況馬上會進行下一步的處理,
聽到之後,我整了人愣了!呆了!掙扎猶豫了...

 

就在我猶豫時,大陣痛又來了,一痛到我馬上說『幫我打!幫我打!』就這樣簽下了施打同意書...
一簽完我就又痛又後悔,雖然快沒意識,
但還是一直跟老公說『我好對不起兒子!但是我真的受不了』

 

 

我也有注意到當我簽同意書時老公無能為力的樣子,看我這麼痛捨不得我再痛下去,
但是他又要冒著兒子生命和健康的風險讓我打麻醉...他默默的把我簽好的同意書拿去給護士...。
然後麻醉師就立即幫我施打在點滴中...。不過施打後疼痛的情況似乎沒有太大的幫助!
我每一次陣痛、每一次忍耐,都在瀕臨崩潰中一直想著我真對不起我兒子,我是個很遜的媽媽~好後悔!

 

 

但是事後我才知道,老公出去時跟醫生重新討論,決定欺騙我,只幫我施打少量...讓我不要這麼痛苦,
也能降低寶寶出生後不好狀況的風險...,雖然被唬爛了!但是還好...有你在我失控時幫我做了決定。

 

 

 

經歷了人生第一次陣痛,真的真的是怎麼想像和形容也無法體會的感受!

又再一次感受到當一個媽媽的偉大!

 事後想起來,雖然壯烈又悽慘,但是人生就因為有這一頁,才讓整個故事完整又精彩。

謝謝我身邊所有家人的陪伴和照顧!還有每一位朋友們的祝福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米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