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和kelly聊天,她介紹了七堵在地人必嚐的美食『臭粿仔』,聽到加了"臭"這個字,引起我很大的興趣,
不知道台灣還有什麼小吃是可以像臭豆腐這麼神奇,越臭~越好吃的,而且,生長在台灣竟然還有我沒吃過的小吃,這怎麼行!
也因為七堵離家很近,週末就讓老公帶我去吃了!

第一次吃完的印象就是『吃完一定要刷牙阿~~~』

第一次去吃七堵臭粿仔    

不過那臭粿仔的口感讓我一直念念不忘,隔了一個週末的今天,我們又衝去七堵吃拉!

愚人節一起去吃臭粿仔  

這次剛好遇上了決定重新開始寫部落格,所以我的痞客幫第一篇文就要獻給『基隆七堵的超臭臭粿仔』拉!

因為七堵我完全不熟,所以也不知道怎麼跟大家報路,但是不難找拉!請愛用衛星導航即可1147500428  
開車去的捧油們可以繞一下附近看得到的路邊停 (唉呀@@+ 我不是教大家違規停車噢...)
如果真的沒有位置,臭粿仔那條巷子再往前一條,轉角剛好有一間廟,那條進去有"沒畫紅線"的地方~
不過停車還是以不要妨礙到他人和安全考量為優先喔 (荷包安全也列入..!)

   

每次走到門口聞到臭粿仔的味道都會突然有個念頭『我是變態嗎?為什麼要來吃這麼臭的東西...』
這跟臭豆腐的臭不一樣,他是真的臭臭 如果要隱喻的話,我個人認為...遠遠聞起來有點像水溝味

所以我想...真的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勇氣嘗試這道小吃的,不過吃的時候是不會臭拉!
但是吃完一定要刷牙,每次咕嚕咕嚕喝完時都覺得嘴巴超臭的

   

內用的捧油們在入口地方可以拿到菜單,這裡的菜不多~種類也不多,但是都好好吃噢!
因為第一次來吃時老公不餓,他說這次他要嘗試一下乾的臭粿仔~
上一次點了油豆腐、菜頭和吉古拉,因為菜頭跟油豆腐很普通,這次把油豆腐換成了高麗菜捲吃吃看。

  

在餐點來之前,跟大家分享一下辣醬,他們家的辣醬很不錯吃噢!很香濃~看起來有點像辣豆瓣的樣子,但不會這麼閒
因為臭粿仔單吃實在太臭了,加一點辣醬條味一下更好吃呢。
對於愛吃辣的我,不管是吃臭粿仔還是小菜,每一口都要沾一堆辣醬,哈哈。
店家也有另外單賣辣醬(有分大小罐)還有粿仔條一斤50元~ 下次我要嘗試買回家來煮煮看^^

     

上菜速度超快,打卡都還沒打完所有的菜就已經上齊囉!臭粿仔湯一定要趁熱吃!
小菜特別要推薦『吉古拉』其實他就是天婦羅拉!吃起來很香呢~和夜市那種炸的天婦羅味道一樣噢~
只是他的形狀不同,QQ的很好吃^^。

   

因為上次吃了印象大好,我們這次直接就點了兩份 (而且一份才15元) 便宜又好吃!

   

這就是吉古拉切好之前的樣子,最近我熱愛這種加熱的小菜~ (下次再來介紹一下老陳推薦的巷子口牛肉麵)

   

我點的湯的粿仔,在這裡吃可以無限加湯唷!他的湯頭是用豬骨熬的,非常的濃郁~
這兩次來吃我都有續湯,不過一下子咕嚕咕嚕下去,吃完嘴巴更臭了拉XD。

除了有好湯頭外,粿條吃起來也非常的QQ,和外面不同的是他吃起來有點黏稠感,而且把湯汁的味道
都吸到粿條中了,再搭配我愛的辣醬~ 嘿嘿!真好吃。

   

老公這次點了乾的臭粿仔,用醬油拌粿仔,他的醬油比較偏向古早味,像是外婆的醬油那種味道 (不知道這樣大家知道我在說啥咪嗎XD)
不過老公說吃多了會膩,加上粿條臭臭跟古早味的醬油味...恩!還是加了湯的比較好吃。

   

哈,這是我吃到最後續湯再拍的,可以看到我一邊吃一邊加了許多的辣醬,最後整碗湯都紅通通的。
今天吃飽回到家之後,看到kelly竟然也在臭粿仔打卡,好可惜阿~錯過了!
聽說他們吃的時候還遇到納豆呢@.@ 可見臭粿仔的魅力真的挺大的。

最後要再提醒大家,吃完不是回家刷牙就是記得要吃一下口香糖阿~ 不然會很冏。

1147500421  

【基隆七堵‧臭粿仔湯】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南興路86
推薦:粿仔湯(25)、吉古拉(15)
營業時間上午至晚上八點,每週二下午4:00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米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