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初已經忙完了結婚大事,所以第七個月終於可以好好的和兒子相處拉!
每天認真的和他說說話(仍然詞窮...)、給他聽聽小海馬,七個月的小北鼻真的不是蓋的,整天在麻麻肚子練武功
踢踢樂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情了,然後偶爾還會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整個宮縮起來,
宮縮就沒胎動這麼有趣好玩了,會感到呼吸困難,有時候可能擠壓到身體裡的骨頭、器官都會不太舒服~

 

 

 0322 (1)  

2012.03.22(28W4D)

這一週好認真喔!麻麻每天都有拍下肚子的照片。

 

 

 

 

0323 (1)  

 

2012.03.23(28W5D)

平常蕃得要死的臭小黑,撒嬌功力真的是一流阿!賴在麻麻的肚子上跟小樂樂親密接觸XD!
希望樂樂出生之後可以和小黑、Miu、Porsche、豆殼都融洽的相處^^

 

 

 

 

0324 (1)  

 

2012.03.24(28W6D)

OLULU說:『我每天都要跟我的小兄弟聊聊天...,我跟他說好出門的時候我罩他,在家的時候他罩我...』

 

 

 

 

0325  

 

2012.03.25(28W7D)

希望樂樂在肚子裡聽到小海馬的聲音會喜歡^^!以後出生就可用小海馬音樂來哄他了
(麻麻是不是想得太簡單了...)

 

 

 

 

0329 (3)  

 

2012.03.29(29W4D)

 

拔拔雖然常常詞窮,但是能跟樂樂說的話會多一兩句了,就是叫樂樂保佑他...。
有時候拔拔在肚臍附近用手指頭搔樂樂,樂樂就會動一動或者踢踢作回應呢!

 

人家說懷孕的時候,寶寶長什麼,麻麻就缺什麼~
因為BABY都是直接從母體吸收養分 (真的就像吸血鬼一樣阿!!!)
感受最明顯的就是腦力大幅減弱,還有中後期開始出現腿抽筋的情況,也是這個時期我才發現!原來~
我每天醒來第一個動作就是『伸懶腰』因為最近只要一伸就會馬上抽筋,半夜睡到一半也會抽筋,
大概是樂樂在長骨頭已經把麻麻身上的鈣質都吸收走了,所以麻麻一直瘋狂的抽筋,
不過!我同事教了我一個克服抽筋的超妙絕招!

 

 

就是...

 

抽筋的時候,馬上讓腳板接觸地板!
那時候聽到就覺得沒那麼簡單吧,但是後期...這個動作真的是我日夜相伴的好友阿~

 

拔拔也是個很會抽筋的人,時常睡到一半抽筋 (他都說他還在長高..真不害臊..)
自從我跟他說了這個方法之後,他常常半夜突然從床上跳起來,衝到旁邊的地板立正站好!超好笑的

 

不過我就不用這麼麻煩,因為我睡床邊 (另一邊是靠牆),只要一抽筋我就把腿移動到地板上 (彎曲狀)
身體都不用動,還可以繼續睡,反正就腳板碰到地板就好了!真的好神奇喔~

 

 

 

 

0403 (4)  

 

2012.04.03(30W2D)

 

時間說快很快,說慢也很慢,因為一直期待著兒子出生的那天,等待的時候總覺得很漫長~
但是回頭想起來又覺得時光飛逝,咻~~~一下就過了!

 

終於我也邁入了三十週!最後的十週就要開始一天天倒數寶貝到來的日子啦,
這時候肚子已經越來越BIG了!好大~好凸~ (好像在罵髒話...),
而且注意到我的肚臍已經被夷為平地了嗎...

 

 

 

 

0406 (3)  

 

2012.04.06(30W5D)

 

這一天產檢,我的體重已經從懷孕前的40kg53.8kg了!總共胖了已經有13.8kg了,
雖然醫生每次都警告我不要吃太多太甜太油,會胖!但是我都還是忍不住~

 

雖然我都知道寶寶很正常的在長大不用特別再補什麼,但是我就是餓阿~!
而且最近更囂張的是...總是在晚上宵夜場吃炸的...鹹酥雞、麥當勞、甚至專業到自己炸雞塊、薯條、洋蔥圈...

 

cats  

 

這個月宵夜大概就是圖中這些東西...
對了!那個樂事出的烘培洋芋片超好吃的啦!不過小小一包有點貴~
炸的東西都是我們去COSTCO搬超大包回來每天晚上炸一些炸一些就可以吃到翻掉了!
還有桃夫婦從嘉義帶回來的水晶餃我吃了一次就愛上了!好美味~下次有去嘉義一定要再買來吃。

 

 

 

 

IMG_5089  

 

而這個惡魔巧克力蛋糕!是一個革命性的點心!哈哈~

 

懷孕初期,拔拔和麻麻都有研究了一下孕婦到底不能吃什麼,除了問醫生也有上網爬文,
問醫生大部份的東西他幾乎都說可以吃,但是都叫我要少量
(拜託!獅子咬到肉之後還有要他放開的道理嘛...?怎麼可能少...量...)

 

爬文查到孕婦要吃清淡、多吃綠色蔬菜...等等的廢話以外,有一個重點是『咖啡因』對孕婦和寶寶不好
好在我本來就不喝咖啡,所以沒什麼困難,只是含有咖啡因的東西太多了...
像是所有的『茶類』,所以那種手搖杯在懷孕期間除了幾次偷買以外,我幾乎跟他們斷絕了關係,
不過我本來就很少買飲料了,早餐我最不想喝的就是奶茶,所以這也過關。
再來就是...我懷孕後才知道『可樂』含有咖啡因,不過還好,那我就改喝蘋果西打和雪碧就好啦!哈哈~

 

最最最重點...可可含有咖啡因,所以巧克力不能吃!天阿!~~~
我真的在七個月前都超乖,都沒碰巧克力!除了214西洋情人節老公送的花上面有幾顆金莎被我偷吃...
還有當天同事在公司發送的一兩顆巧克力以外...
唉唷!我覺得我忍了七個月只偷吃兩次已經超強了!
但是越忍耐就越無法忍受阿~老公很嚴格的禁止我吃巧克力,直到有一天我真的受不了了!

 

  

『連醫生都說可以吃,只有說不要過量就好!為什麼都不讓我吃,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

 

 

懷孕期間我第一次爆發大哭,就是為了巧克力...

 

IMG_5141

 

(這是家裡的松露巧克力^^,,)

 

 


當然!哭歸哭鬧歸鬧,我們耍脾氣還是得講求證據的!我還一邊哭一邊google孕婦到底可不可以吃巧克力,
其實!真的就如同醫生說的,少量是OK的!就連含有高咖啡因的咖啡,如果每天小於一個限度也不是全都不能碰阿!
至於...那個量的標準,就請大家自己google一下吧~
而且還被我查到,有國外的科學家研究,發現懷孕期間每天吃一顆巧克力的孕婦,生出來的寶寶都比較愛笑喔!
所以只要適量,不僅不會傷害寶寶,還有助於孕期的情緒穩定,讓生出來的寶寶更開朗呢。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加上佐證資料!這下不買給我吃不行了吧~
隔天我們就馬上衝去南京東路買我最愛吃的惡魔巧克力香蕉蛋糕!哈哈哈~~ 猴猴食阿!


吃下去弟一口時,身邊馬上爆出了繽紛的小花~ 孕婦的心情比任何補品都來得重要阿~

 

這一戰!不止讓我吃到了惡魔巧克力香蕉蛋糕,每天我還有1~2顆松露巧克力的扣達呢。

 

 

 

 

 

0406  

 

2012.04.06(30W5D)

 

雖然肚子突然變大得好快,體重也一直增加 (然後還忌不了口...),不過還好樂樂也有跟著媽咪一起長大,
不過說到底麻麻是長胖ㄒoㄒ樂樂才是長大拉!

 

這一週小寶貝已經有1757g囉!邁向兩千中^^,希望樂樂出生時體重介於3000~3200g是麻麻理想的
男BABY體重標準,就算因為剛出生脫水,也不會乾乾扁扁的 (但是也不要太肥嘟嘟阿~~~)

 

 

 

 

0414 (3)  

 

2012.04.14 (31W6D)

 


這一個月真的拍了好多肚肚照,有一部分也是因為肚肚快速變大的關係!很有看頭呢XD
麻麻也一直批批ㄘㄨㄚˋ妊娠紋來報到的那天~ (超害怕>"< ..)
雖然知道有點難,但還是默默的希望樂樂不要給麻麻這種禮物~

 

 

 

 

 

 

 

=====     後   記     =====

 

 

 

 

0415 (1)  

 

2012.04.15 (31W7D)

 

懷孕第七個月的最後一天,是陳大頭和美麗的吳妮妮結婚的大喜之日,
拔拔從一早就出門幫忙開禮車 (我們的禮車也是陳大頭幫忙開的~),然後晚上的喜宴麻麻幫忙算錢錢。

 

0415 (3)  

 

是美麗的新娘^^和帥帥的大頭叔~
雖然人家說孕婦不要和新娘有接觸比較好,不過百無禁忌^^!樂樂還是健健康康、頭好壯壯的成長中。

 

0415  

 

懷孕接近後期,肚子越來越大要找到可以裝下那個大肚肚的漂亮衣服真的很少,
加上行動越來越不方便了~要每天打扮得美美的也好難喔XD。

 

好不容易找到這件美美的洋裝,結果裙子還是得往上一點~才能卡住大肚子,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米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