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次分享一大堆在孕期時買的寶寶物品 (回顧網誌【Shopping 趣】失心瘋♥ 寶寶用品手滑大集合!)
在這一個月多使用下來也有些小小的心得了,之後會慢慢分享一些必敗的好物,讓新手媽媽們在採購時可以參考,
花大錢事小,但是要花在對的地方才能放大效果嘛~!



最近因為研讀了幾本育兒書,正在努力的幫寶寶調整作息,還要一邊記錄寶寶的成長,陪寶寶玩 ...balabala
我想說的是我有點忙碌,所以先從簡單『乳液』&『鼻子護理』物品著手囉,
這也是寶寶們很早就會接觸到的東西。

 

 

 

P1020501  

 

先來張小物大集合,今天要介紹的小物陣容都在這裡拉!
寶寶出生時要用到的東西,最容易缺東少西的就是這些小物了,因為在還沒遇到狀況之前,也不知道該不該買,
遇到狀況時,若正在做月子又不方便出門親自採購,只好請家人或老公代買,然後就很有可能手誤~

 

 

 

 

 

P1020502  

 

首先先來介紹乳液們吧!裡面還暗藏著爽身粉和消毒乾洗手。
在懷孕前我只買了施巴的護疹膏和黃色小鴨的脹氣膏,
當時也是聽其他媽媽說需要才買的,也買得迷迷糊糊~
不知道在選擇的時候該怎麼下手,反正就憑感覺和店員推薦來買囉。

 

我買寶寶小物的地方有網路和實體店面,
網路的部份之前經過朋友的介紹到MALLDJ買東西,到貨速度很快喔!東西也滿多的~
網站商品分類很清楚,所以要找東西一下就可以找到了,有些商品還有特別做比較和分類,
例如說濕紙巾就分家用型、外出型、功能型...等等的各種排行榜喔!第一次選購時可以參考,
也比較不會摸不著頭緒。

 

實體店面的部分我推薦在台北市八德路上的『安琪兒婦嬰用品』
和南京東路屈臣氏後面的『奶娃的店』,這兩家的服務都很好,尤其是安琪兒,
當我還是孕婦的時候,來這裡買待產包時,親切的服務小姐還提醒我不要蹲下選購,
她自己親自蹲著一樣一樣東西幫我找,不強迫推銷,還體貼的把商品介紹都唸給我聽,
一邊幫我比較一邊給我選購,好像她自己在買東西一樣呢!買完之後也幫忙提到車上真的很貼心!

 

而奶娃的店是我目前逛過東西最齊全又好逛的店了,商品分類很清楚,
一區一區的,東西也很齊全,是一間走進去會很難走出來的店,服務也不差!

 

 

 

 

 

P1020503  

 

首先先介紹新生寶寶家裡必備的『隱形殺手噴霧』!

 

寶寶帶回家裡之後,大家都滿心歡喜的來看寶寶,因為寶寶太可愛了,有時候會忍不住摸他一把,
或者長輩會想要抱抱他,其實不止是來訪的客人,
照顧寶寶的媽咪和會抱寶寶的家人們也需要注意,應該要洗手消毒之後再來抱寶寶,
所以回到家後我緊急請家人去幫忙買了乾洗手,
因為是給大人用的,這個有含酒精成分,有消毒的作用,確實為寶寶的安全把關!

 

媽咪們不要擔心請客人洗手消毒會很尷尬,大家都知道寶寶剛出生還很脆弱,會體諒的^^!
連爸爸每次回家要抱寶寶也都會乖乖的洗手消毒呢。

 

 

 

 

 

P1020504  

 

接下來是不傷害寶寶呼吸道的『chicco嬰兒液態爽身粉』!

 

以往都是粉末狀的爽身粉,因為樂樂出生在夏天,天氣炎熱流汗時,
還有屁屁因為尿尿嗯嗯潮濕時,都很需要保持乾爽。

 

孕期我沒有幫寶寶買要擦在身上的東西(只有施巴的護疹膏...以備不時之需),
有些寶寶皮膚特別敏感,不一定適合每一種產品,這些都是需要視情況來選購的,
當時有媽媽建議剛開始什麼都不要擦,所以我就只買了一個護疹膏,而且也不知道用不用得到,
結果是每次等到需要時才要買,要臨時上網爬文,還要託人幫忙買,有點不方便~
所以我的建議是先選購一些比較"安全"的乳液,免得到時候突然要用,又不方便出門買,
或者是先挑選好可能會用到的,然後需要用時就上網直接購買吧!
(這時候網站送貨的速度就很重要!!)

 

 

 

P1020507  

 

擠出來的乳液是有點透明的乳白色,質地非常的清爽,而且有淡淡的香味,挺好聞的~
推開之後很快就會被皮膚吸收,摸上去會有點粉粉的感覺,很乾爽!
如果習慣用粉狀的爽身粉,一開始可能會有點不習慣,
因為他不會有那麼多的粉,就只是剛好達到乾爽的目的而已,
剛開始用的時候,和小時候用粉狀的感覺差很多,有點和想像的不同,
後來有朋友送的禮盒中有粉狀的爽身粉,我開心的拿出來用,
結果證明還是液態的爽身粉好用。 (P.S.若選購粉狀的也建議選擇植物性的成份比較好喔!!)

 

液態爽身粉的優點是:
1.擦的時候不會粉塵到處飛,弄得到處都是粉。
2.寶寶不會因為粉末吸入呼吸道造成不適。
3.容易卡粉的地方,像是"該邊"和"屁屁溝"都不會有卡粉的問題了

 

 

 

 

 

P1020508

 

接下來是好用的施巴護疹膏!

 

施巴的產品真的是很不錯,我們家寶寶洗澡的,還有媽咪產後護理傷口也使用施巴的產品,
當我詢問醫護人員適不適合用施巴的產品來清洗傷口時,連醫護人員都說他們家的東西很天然,
所以應該沒有甚麼疑慮。

 

額外推薦一下準備自然產的孕媽咪們可以購買施巴的護潔露來搭配清洗傷口,
有淡淡的香味又可以達到清潔的效果我覺得滿不錯的!
這算是我當時誤打誤撞買對的商品,哈!

 

 

 

P1020509  

 

擠出的乳液是純白色的膏狀,比較黏一些,
所以這瓶我只有在寶寶因為流汗長疹子,或者用來預防尿布疹時使用喔!

 

話說在未滿月時,有一天晚上太累我一直沒幫寶寶換尿布,結果賽賽都咬住屁股了,
整個屁股超紅超紅的,我媽說那會痛~寶寶一定痛死了,除了馬上用清水沖洗之外,
那幾次換尿布把屁屁沖洗乾淨後,我就幫他擦上護疹膏,擦一天就明顯改善了好多喔!
效果真的是意外的好阿~害我忍不住半夜就發FB狀態分享這好用的東西。

 

之後每次只要紅屁股就搭配清水洗乾淨後擦這罐,整個大無敵阿~
有時候紅屁屁沒很嚴重,我就會用純水濕紙巾擦乾淨後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這罐乳液比較膏狀,所以不好推,如果紅屁屁很嚴重到寶寶會痛的時候,
用手指沾取之後,用點的方式點在寶寶的屁股上,多點幾點,不用額外再塗抹均勻,
這樣寶寶就不會因為塗抹時導致屁屁更痛了。
我平常也會幫寶寶擦薄薄的一層來預防紅屁屁~

 

P.S.因為嗯嗯造成紅屁屁用清水洗乾淨很重要唷!

 

 

 

 

 

P1020511  

 

很保濕又好吸收的『奇哥 嬰兒保濕乳液』!

 

以前我總是在尋找好聞、好吸收又超保濕的乳液,
沒想到這樣的條件就出現在嬰兒用的保濕乳液上,
這罐的味道很寶寶,味道非常的柔和舒緩,我超愛的!
這是姑姑來看寶寶時帶給我的,當時拿來並不是禮盒,就單單這罐,也許因為好用吧^^
所以就直接拿這罐給我,真的是很好用!大推~

 

因為寶寶剛出生時脫皮的情況很嚴重 (不過這是會自己慢慢改善的),
所以我會幫寶寶擦一點保濕乳液,如果是在冬天出生的寶寶,我想也會非常的需要喔!
而且媽咪自己也可以使用~ (我超愛超愛的)。

 

 

 

P1020512  

 

擠出來是透明像果凍質感的白色,塗抹均勻之後很快就被皮膚吸收了,
不誇張!數到五就吸收完畢了,皮膚也馬上吸收了水份,
變得滑滑嫩嫩的,好用耶><" 到底要說幾次好用阿~
這瓶就算寶寶不用,媽咪也可以很快的把它用光光,算是很安全的一瓶拉!

 

 

 

 

 

P1020513  

 

每個新生兒家中必備的『黃色小鴨 嬰兒舒暢霜』

 

其實就是脹氣膏拉!懷孕時聽了媽媽們的建議,先買了一罐脹氣膏預備,
這很重要!因為這一罐不貴,建議可以先買起來預備,
當寶寶因為脹氣不舒服,哭得唏哩嘩啦時,可是真的沒時間讓你去買喔,心急都急死了,
所以建議脹氣膏不管會不會用到,必備一罐待用,而且應該都用得到的。

 

 

 

P1020514  

 

我買的是薰衣草的香味,因為薰衣草有舒緩的效果,可以幫助身體放鬆~所以我選了這個味道。
是很好推的白色乳液狀,塗抹起來涼涼的很舒服。

 

我的寶寶到目前都還沒發生過因為脹氣大哭的情況,
不過每天幫他洗完澡之後,我會關掉冷氣,幫他包好尿布(免得擦到一半噴尿出來),
然後一邊跟寶寶聊天,一邊用脹氣膏幫他按摩肚子,
其它部位我也會順便用按摩的方式幫他擦上適合的乳液,像是屁股和背後、脖子就會擦上薄薄的施巴護疹膏,
肚子擦脹氣膏順時針加強按摩,其他手腳這些部位就擦上薄薄的保濕乳液,
如果當天天氣很熱身體容易黏膩,我就會改擦液態爽身粉,
這樣做不僅寶寶每一吋肌膚都照顧到了,而且全身香香的,
趁著洗完澡還未穿上衣服之前可以有時間等乳液吸收,
全身乾乾爽爽的,加上說話安撫和按摩,
寶寶整個心情都會好到極點喔!(僅次於吃飽睡飽的爽度~)

 

 

 

 

 

P1020515  

 

番外篇!新生兒家庭必備的『泰爾茂 迷你耳溫槍』

 

因為老公家是做醫療器材公司的,所以耳溫槍的部分我就交給婆婆幫我準備,
一開始有聽媽咪們推薦泰爾茂的耳溫槍,不過我覺得我的也超好用的說!
殊不知原來我的就是泰爾茂的 (噗!被揍..)

 

 

 

P1020517  

 

將將!泰爾茂迷你耳溫槍真面目。
適合新生兒耳朵大小的圓孔,黃色的開關鍵(有其他顏色喔!),和一個小小的顯示幕,
因為是迷你的耳溫槍,這大小使用起來並不會不順手之外還很適合新生寶寶呢。

 

 

 

P1020518  

 

按一下黃色的按鈕即可開機 (再按一下就關機),看到上面有一個兔子的圖案嗎!?
一開始它會閃爍,先出現左邊兔耳朵接著出現右邊兔耳朵,然後出現兔子的臉之後就不會閃爍了,
這代表準備就緒,兔子出現之後就可以開始測量的動作囉。

 

 

 

P1020519

 

讓我可愛的兒子來當麻豆一下,我可是有事前徵求他同意唷!所以他很配合的讓我測量了一下~

 

樂樂說:『媽咪你已經偷懶好久沒幫我量過體溫了呢,要不是你今天要寫網誌,
我都還不知道要等多久呢~』

 

 
看~這樣的大小對於剛出生的baby很剛好呢,背後的按鈕長按約一秒,
聽到『逼』一聲就代表測量完成囉!
當然逼的聲音很溫和,不會嚇到寶寶,其實我通常都是在樂樂睡覺時測量,這樣他比較不會亂動。

 

 

 

P1020522  

 

聽到逼聲之後就可以拿起來看測量結果囉。非常的輕巧快速又好用!

 

 

 

 

 

P1020539  

 

最後一發『新生兒用指甲剪』記得要先準備好喔!

 

其實這也是等到要用時才急急忙忙去買的,
在懷孕時我買了一堆嬰兒的手套、腳套,結果竟然都沒派上用場,
一方面為了促進寶寶觸感發展,讓他可以用他的雙手去探索世界,不想幫他套上手套局限住了~
不過主要原因是那些baby的手套竟然都『太大!』像是衣服裡盒中送的那種都戴不下,
戴上去一直給我掉下來,一兩分鐘就得幫他撿手套,之後所幸就不戴了,但是baby的指甲都很利,
我想大概是因為指甲很薄的原因,所以被刮到特別痛阿。

 

 

 

P1020540  

 

這剪刀是有安全刀頭的,寶寶的指甲非常的軟,所以幫寶寶剪指甲並沒有想像中可怕,
只要趁寶寶睡著 (一定要睡著,不然他手會一直亂揮很危險),
輕輕的幫他把過長的部分剪掉就可以囉!
我發現寶寶的指甲長得滿快的,所以一定要定期幫他剪喔!

 

樂樂說:『媽咪...我記得阿公大前天就已經跟你說記得幫我剪指甲了,你到現在都還沒剪耶...
這樣是成語中的大言不慚的意思嗎?』

 

 

 

好啦..明天樂樂小睡的時候我會記得幫他剪指甲的..
今天本來還要分享鼻子護理系列的商品,但是不爽分享了!(惱羞成怒....) 噗!
很晚了..媽媽還是乖乖的快去睡,免得明天又睡眠不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米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