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週已經邁入四個月囉!也可以看到媽咪微微凸的肚子囉~

 

1229 (3)    

 

16W4D拔拔帶我們去士林夜市吃好料的!
不過這時候麻麻的體力已經很差了...士林這麼大一片,我只吃得了一條街就累了

 

不過吃一條街已經飽到爆炸了 (不知道這算是吃飽的肚子還是懷孕的肚子阿...)

 

1229 (2)  

 

 

嘿嘿,樂樂16週也就是滿四個月的這段時間,也是拔拔和麻麻的兩週年交往紀念日喔!
2011.12.30 爸爸媽媽熱戀滿兩週年紀念日

 

IMG_3807  

 

拔拔和麻麻熱戀兩年就產出了可愛的小樂了

 

當然,今年也不會放過跨年拉!小樂樂待在麻麻的肚子裡到處爬爬造,和朋友們一起去101聽倒數和煙火的聲音!
雖然這時候樂樂應該還聽不到~但是我相信一定可以感受到麻麻開心和興奮的心情~

 

399435_2103622409087_1801303203_1368877_2109714757_n  

 

看看一旁的尼克叔,嘴巴張那麼大...應該萬萬想不到,幾個月後陳小桃也來報到了吧!

 

 

肚肚還很小,穿冬天的衣服都還不明顯

 (拍照的時候還要故意超挺腰....XD 旁邊的人應該看不懂我在演啥吧)

所以也沒有好心人會讓座給我,總是很疑惑‥是現在的人比較冷酷,還是真的看不出來

乍看之下有點像是吃太飽的肚子‥要仔細看才會發現是孕婦吧

再加上冬天的超級厚外套~所以在這個時期上公車的時候,還是要自己賣命的搶位置坐

(應該沒這麼嚴重吧... 因為家裡就離公車總站差一站而已,每次上車位置都還一堆哩!)

 

  17W  

 

還是拔鼻利害,最近肚子一直突飛猛進的成長,要不是男人不會懷孕~

不然拔鼻應該比較像孕婦吧! (到底是我懷孕還是你懷孕...吃這麼多做什麼阿XD,,在趕中年發福的流行嗎?)

 

這個時期最期待的就是『胎動』了!

上次很興奮的知道樂樂性別之後,醫生也同時預告就快要可以感受到寶寶的胎動囉!

所以產檢之後我每天都很期待小樂樂給我天外飛來一梯,

哈~ 沒想到人生竟然會有這麼想被『踹』的一刻阿!

就在樂樂滿16週的第二天,那天早上爸比開車載著媽咪要去上班的路上,

就在快要到公司之前,媽咪感覺到肚子好像抽了一下!(就是被踹了一腳...) 這種感覺好難形容阿

有些人說像是抽筋、又像是裡面向外推了一下,媽咪覺得是肚子裡好像有泡泡破掉『噗』的感覺~

這是媽咪辛苦懷孕的專屬福利拉!可以感受到神奇的胎動~ 無法形容,但是很興奮阿!

 

17W6D  

 

因為才剛開始,樂樂還小~所以力氣也不大,胎動的感覺是非常特別!而且不會痛^^

醫生叔叔說,之後樂樂越長越大就會越來越明顯~越來越用力囉!

上面這張是快滿18週時某天早上醒來拍的圖片,自從第一次胎動之後,接二連三的每天都會感受到幾次~

每次都覺得好驚奇喔!尤其是第一次被樂樂踢了一下,感動得快哭了~

感覺到寶寶的存在...真的就一個活生生的小生命在我的肚子裡一天天的長大 (力氣也一天天的變大呢!)

懷孕以來,第一次的驚喜是兩條線...

第二次的驚喜是聽到寶寶的心跳~

第三次是知道寶寶的性別^^

第四次就是這次拉!第一下的胎動!

 

二度感冒  

 2012.01.12(18W4D)

 

上一次的感冒因為很怕吃了感冒藥會影響寶寶的健康 (雖然醫生一直說這是安

全的),但是還是都沒有吃,

也因為這樣感冒好得很慢,過沒多久又復發拉...,第二次中標

這次感冒咳嗽特別嚴重,感覺樂樂都快要被我噴出來了~所以等不到鄭醫生看診的日子,

就先跑去別家婦產科檢查拉!這次來的是汐止很有名的吳婦產科!人真的是多到一個爆炸阿~

不過小診所的好處就是可以照到3D超音波,所以這也是媽咪和爸比第一次看到樂樂的3D影像!

因為還小所以五官還沒發展完全,照片只能模模糊糊的看到樂樂的輪廓~

以前看到這種照片都會覺得『天阿!!怎麼這麼像ET阿』,不過看到自己小孩的就覺得~ 『OHOH好可愛唷』

真的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阿~哈哈.. 到底可愛在哪裡?不知道‥就是很可愛咩~

 

18W  

 2012.01.13(18W5D)

 

感冒的隔天還是為了心安,跑去給鄭醫師再檢查一遍,順便確認感冒藥是不是安全^^

(其實是一直想要看到小樂樂啦!!)

這次產檢時醫生就問說『知道性別了嗎?』,我跟醫生說當時醫檢師是說『疑似』,

但是今天醫生親口證實,斬釘截鐵的說『就是男生了拉!不會變了!你看這一根這麼大在這邊.....』

醫生叔叔整個很OPEN,講得很直接,哈哈~ 還很熱心的幫我畫了示意圖...

右邊上面那個原子筆畫的超音波示意圖就是醫生叔叔畫的拉~為了讓我們更清楚看懂這張小啾啾照,

我的醫生真的很逗趣和小樂樂真的很可愛的懷孕第四個月^^。

 

 

 

 

=====     後   記     =====

 

 

第四個月的最後一天,也是一年一度全家大團聚的除夕夜喔!這也是麻麻在家裡過的最後一個除夕了~
一如往年的我們拍了全家福大合照!樂樂正在媽咪的肚子裡喔~ 摸著樂樂的是...秀鑾姑婆
姑婆在媽咪懷孕之後,時常摸著肚子幫樂樂禱告,祈求樂樂可以健康聰明又可愛喔!

 IMG_4141  

 

當然除夕夜的團圓飯大餐,樂樂也在媽咪的肚子裡吸收了不少阿!

 

IMG_4139  

 

因為有貪吃的麻麻,所以樂樂在麻麻肚子這10個月來也是嚐遍了不少的美食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米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