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苦的樂拔拔開始放暑假拉!
自從樂樂出生之後幾乎都不出門,就算出門也只是去附近吃個飯而已,整個就忍耐到麻痺,
在麻痺中找到了樂趣,然後又樂趣到開始無聊了,總之就是憋很久拉!
原本是一天不出門就會悶壞的人,這次保存期限竟然長達將近三個月之久,太強了!

 

P1020916  

 

星期六我們一家三口立馬衝到新莊IKEA要來逛逛我們的小屋擺設靈感,
順便物色一下喜歡的傢俱。

 

P1020918  

 

今天樂兒不是被放在外婆家,更不是去醫院打針,是第一次真正出來溜搭唷!
瞧他一臉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表情

 

P1020917  

 

樂拔拔說最失算的就是為什麼我們要選擇假日來,人爆炸多的...!
地下三層樓的停車場和外面平面的停車場全都停得滿滿滿

 

還好超討厭人擠人的樂拔拔,在跟我這個愛熱鬧、覺得人擠人也是樂趣的賢慧老婆交往近三年的時間,
已經麻痺到有點習慣了,所以只有小小抱怨一下而已,但是今天出遊還是非常開心 

 

P1020919  

 

我認真思考之後決定不要再笑我們可愛的樂拔拔了,因為他會醬子發福,
有一部份的原因也是為了心愛的樂樂戒菸所導致的阿~

 

醬子胖胖的也很可愛啦!健健康康的就好囉。(今天是佛心來著...)

 

P1020922  

 

另外一個小失算也是因為人太多,本來想帶著樂兒在每個佈置美美的場景拍拍照,
不過今天人真的爆多的 (一張嬰兒床五分鐘內就被丟了三個不同的小孩進去"試躺") 噗!
...
然後今天我們家的Aprica小跑車也展現了他的好好推、好好收,哈。

 

P1020923  

 

不過話說媽媽們真的都很天兵 (自己當媽了才說天兵,以前都叫這種是...白目吧XD)
娃娃車推到一半看到喜歡的東西馬上就棄車!
所以拔拔一直跟在後面提醒我不要光看東西不看路,每次都差點撞到人...
不然就是看到喜歡的傢俱就把娃娃車亂停擋住路,吼!今天人真的太多了~

 

P1020926  

 

我覺得帶寶寶來這裡真不錯!先撇開今天人太多不說~ 平日來好處多多!
有免費停車場、可以推著推車逛、有冷氣吹不用曬太陽、有好多場景可以拍照~
而且BEBE肚子餓了找張喜歡的沙發坐下來就可以開始喝奶奶了,棒!

 

 

今天是為了年底家裡裝潢好要添購的傢俱來逛的,因為臨時決定要來,都沒把放置位置的尺寸量好,
這次主要就是帶樂兒出門溜搭溜搭,找找靈感而已,下星期再找一個平日來好好逛。

 

 

 

來分享一下今天我的菜吧! 

 

P1020924  

 

以前就是滿腦的粉紅色的『嚴重幻想型公主"瘋"』,我還曾經把房間的牆壁和所有櫃子都漆成粉紅色的,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有點可怕!
跟老公在一起之後,慢慢的發覺有很多深色簡約的樣式都很不錯,口味終於慢慢的跟老公接近了些,
但是那種幻想自己住在城堡裡的想法,我想到老了都還是會一直像少女般的存留在我心深處!
(註: 以前我大弟常說:『我姊一直以為他住在城堡裡』)

 

像這種風格的白色櫥櫃是我的最愛!他比少女般的可怕粉紅色美多了~

 

P1020925  

 

這一整組我整個都很愛!右邊那張電腦桌超棒,可惜我的螢幕應該塞不進去....
下次去再認真研究一下可不可以只買桌面,這樣可以跟客廳電視櫃湊一套,好美!

 

P1020927

 

不過老公比較喜歡這種穩重的色調,藉口一堆!說什麼白色容易髒、會黃~
但是我覺得家裡如果沒有很寬敞,全都使用暗色的會讓室內感覺有點擁擠,而且我喜歡亮亮亮!
然後老公喜歡暗暗暗 (我沒有在罵髒話...!),所以每天晚上,我們一個要開房間的大燈,一個想要關大燈開小夜燈就好,
兩個人都會為了開燈、關燈這種事情爭來爭去,最後協議是...洗完澡才能開小燈。

 

P1020928  

 

沙發本來老公要挑那種可以換沙發套有點美式的那種沙發,可是我就是想要有一塊可以把腳跨上去伸直直的L型沙發。

 

P1020930  

 

這樣週末就可以捧著剛炸好的薯條,躺在沙發上看電影!多棒呀~  (其實老公變胖我也要負一半的責任...)
還好唯一有個相同點就是我們都喜歡深色的沙發,最後老公退一步跟我達成共識,這張沙發可以達到我們兩個
所需的平衡點!

 

它其實不大張,一共就三個坐位但是貴桑桑,要30幾個小朋友才搬得動...
看來這次裝潢和傢俱會噴不少。

 

 

 

P1020933  

 

最近惡補研究了一下居家風水,才知道原來主臥室的雙人床都會擺中間的原因,
這象徵:『左右逢源』也表示夫妻之間會互相尊重彼此,而不是特別以哪一方為重。

 

而且原來睡哪一邊也有關係耶,左邊是青龍方位右邊是白虎位,青龍代表男主人,
白虎代表女主人,如果睡錯邊容易導致男女性格對調,不是太MAN就是娘娘的...噗!

 

P1020961  

 

但是房間不大,所以床如果擺中間,左右兩邊可以放櫃的空間就會很小,在這裡我找到滿多靈感的,
放這樣窄窄的櫃子可以置物,又不會浪費掉多出來的空間。

 

P1020960  

 

小朋友來這真的都會把這當自己家耶,那隻娃娃也是從賣場另外一邊拿的,噗!
然後開心的躺在自己喜歡的床上,好可愛喔

 

P1020962  

 

因為我們放床的上方有一個小樑,睡床的上方不宜有樑、冷氣、窗,可以用床頭櫃來化解,
本來正在煩惱有床頭櫃的床都超老派的,這個場景的佈置一方面可以避開頭上的樑,擺設又好看,空間又可以充分利用!
Nice耶,而且這白色的床架也是我愛的風格,哈哈~

 

(老公:親愛的...你還有在考慮我喜歡的風格嗎...??)

 

P1020963  

 

接下來!(我整個就是中毒了...) 這個櫃子也很棒,左右兩邊剛好可以分我的和老公的衣服,
上面可以在牆上掛液晶電視。再分享一個風水小常識,很多人會在房間擺放電視,且為了方便都會擺在床的正前方,
大家要找不會反射影像的液晶電視,避免使用玻璃面的那種傳統電視,因為反射影像的玻璃面和鏡子是一樣的意思,
鏡子不適合正對床、門喔!

 

P1020964  

 

這上面化妝台的佈置我也挺喜歡的,不過因為這要擺床前面不能有鏡子,
我們的房間不大,所以如果擺上專用的化妝台覺得有點浪費空間,而且我化妝很快~
會坐在化妝台前的時間很短,只要有可以收納保養品、化妝品加上一面鏡子就可以囉!

 

P1030006  

 

所以我覺得這一個滿適合我的需求的,可以放在床頭旁邊,空間小上面也可以放保養品、化妝品
鏡子那面可以打開,後方也還有置物空間!棒棒

 

P1020947  

 

這也是類似的一種擺設,後面那樣很日式的FU呢!
不過看久了覺得有點雜亂,加上我沒有要走這個風格阿~哈哈... (那個背板也挺貴的,照片中這樣的大小要一萬二)

 

這一套的床底下是可以收納的 (有抽屜的那種),現在這種可以收納的床真的很方便,
在台北這種寸土寸金的地方,空間利用真的很重要,這樣就可以把過季的棉被、換洗的床單放在床底下了!
不過這種床好像大部份都比較低一點點 (要配合抽屜的高度),加上我已經相中前面分享的那個床架了...哈哈。

 

拍照時正在"試躺"的小姐正好往我這邊看...真是尷尬!
不過不覺得他躺在上面好像真的在她自己的床上XD,超搭。
老公觀察的超細微的說:『她還蓋棉被耶...』

 

 

 

P1020989  

 

接著逛到了浴室,我超想要一個這種有別於傳統,下方還有抽屜可以放東西的洗手台喔!
而且這樣可以消除臉盆爆炸往下掉的幻想...,算是有減壓效果的洗頭台耶... (亂扯!!!)

 

P1020993  

 

老公喜歡這種方方的洗手檯,他很喜歡這個木質的組合,不過...再走幾步路之後,
他想要這個洗手檯的可能,就完全被我消滅了!

 

P1020998  

 

我:『喔喔喔!我要這個!這是公主的洗手檯耶!就決定要這個了!』
老公:『公主不用上廁所的拉^^|||...所以這個不是公主的,剛剛那個很好看耶~』
我:『不管拉,我喜歡這個!大小又剛好~就是它了』

 

P1020999  

 

這一整理起來我才發現,反正這種風格的傢俱都是我的菜...
我從頭到尾挑的全都是這系列的阿! (莊孝威)

 

P1020994  

 

最後衛浴的部分我們唯一的共識就是買一個這種漂亮的洗衣籃,和一個木質架子來放東西,
洗手台當然是...我贏!哈哈!
所以說,嫁老公要嫁個懂得讓老婆的,往後生活在很多細節上可以贏很多次,噗噗。

 

來點題外話,有些男生覺得幫女生背包包或者買貼身用品很丟臉,
但其實我每次看到有男生揹女生的包包 (當然他旁邊要有一位女伴,不然我會以為是他的)
我心裡一定想:『這男生好體貼喔!』不會去想說他揹這個包包有多娘,
當然買貼身用品(例如每個月一次的...),我也會同樣的想法,
不會覺得他買那個是他要用的XD!
很多大男人就是想太多了,覺得這樣很丟臉,才不!在女生的心裡是很體貼的行為,
不過這樣確實也是容易勾引到小三...噗!真是沒有十全十美,哈哈。

 

 

 

P1020953  

 

接著逛到廚房的區域,這個廚房可是很久以前我就相中,心中夢想的可愛廚房呢!(又是一樣的風格...被揍)
所以現在家裡要裝潢我心中首選當然是它拉!
各區域的功能擺設可以隨心所欲的調整訂做喔,今天我又來仔細的看了一下我未來的可愛廚房。

 

P1020952  

 

這個區域就不用爭了,是我唯一可以隨心所欲照我喜歡的風格佈置的地方
(老公:親愛的...哪一個區域不是照你喜歡的風格佈置了...講話要憑良心阿)

 

P1020956  

 

擺脫傳統不銹鋼洗碗槽,這樣白白淨淨的,心情好得可以多洗幾個碗呢!哈哈

 

P1020958  

 

我們的廚房也是小小廚房,所以這個組合在我們家嘟嘟好呢!不用再花費心思想要怎麼擺設了。

 

P1020954  

 

轉角櫥櫃的設計也超體貼,裡面的檯子可以拉出來,拿鍋子時就不會不方便囉!
因為傳統的櫥櫃都必須把前面一點的鍋子拿出來才拿得到裡面的,偏偏廚房用久了就會油油的,
最裡面因為氣候潮濕悶久了也會有點味道,每次要打開櫃子都會有個潮味很討厭,更不用說把頭伸進去拿最裡面的鍋了。

 

P1020944  

 

其實也很想要這種雙槽的洗碗槽,一邊可以放乾淨的水,洗起來效率好又更衛生,但是廚房不夠大,
就只好用瀝水架取代囉!

 

 

 

P1020973  

 

這樣的佈置在BABE房一定很可愛!很想把那面牆搬回家耶,哈哈!

 

P1020972

  

(又來...!!)
因為空間不大,所以很需要像這種大容量的櫥櫃,東西擺在外面散一片感覺會很髒亂,
所以收納很重要~等寶貝一天天長大,東西也會越來越多~
(是說...麻麻衣服如果房間擺不下,也可以拿一些過來BABE房放拉~噗!)

 

 

 

P1030014

 

逛到這肚子也餓了,正好到IKEA內的瑞典餐廳吃飯,
因為在這裡吃很方便,吃完還可以繼續逛,雖然餐點普普又貴桑桑,但是每次來還是會想在這吃。

 

P1020982  

P1020983  

 

老公不吃牛,所以平常我很少吃牛肉類的東西,大多是去麵店會點牛肉湯麵來吃,平常沒機會吃到
IKEA的瑞典牛豬混合丸不錯吃,所以今天就不要放過這個可以小吃一下牛肉類的食物。

 

P1020984  

P1020985  

 

趁點餐時間,也到了樂兒要喝捏捏的時間了,就在餐廳餵他喝捏捏,然後在娃娃車上換片乾淨的尿布
(老實說剛剛有尿布檯的展示品我超想在上面直接給他換尿布! 哈哈,不過很多人摸過還是不要好了)

 

 

 

 

吃完之後我們就繼續逛其他的小東西~

 

P1030012  

P1030020  

 

這洗衣袋好大喔!都可以裝小孩了~超酷的!
因為汐止很潮濕,冬天都會把衣服拿去烘衣店烘乾,到時候再來買這個~ 哈

 

P1030022  

 

可以把樂兒裝在裡面耶!誤

 

 

 

P1030026  

 

樂兒第一次出來溜搭,整天都很順利 (人少一點就更完美了!)
而且一毛錢都沒花到,哈!真的是完美的一天~

 

因為是農曆七月,所以要趕在太陽下山前快點回家,不過是說...夏天太陽下山得比較晚,
所以今天超盡興的拉!樂兒一整天在外面這樣晃,整個超好奇的東看西看,沒有哭哭也沒有吵鬧,真棒!
明天再帶樂兒和Miya、小艾一起去補吃情人節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米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