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很在意睡眠的品質,所以寢具非常的重要,每次出去玩住飯店的時候,最喜歡的就是飯店的床
總是又大又軟支撐力又夠,還有超舒服的枕頭、保暖的被子,這是我愛住飯店的原因阿!

 

寶貝出生之後,小寶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睡覺,睡眠也有助於寶寶腦部的發育,
所以對於寶貝睡得好不好這件事情我非常的在意,除了在新生兒作息的訓練上努力了一番,
我也一直在幫樂寶貝尋找一張舒適的床墊,一開始先從Aprica的床墊開始看起,
但是因為我讓樂樂趴睡,需要硬一點的床,才能好好的把Costco買回來的那超厚純棉浴巾鋪上去,
終於讓我在網路上發現有媽咪分享『嬰兒的訂製彈簧床墊』超棒的!

 

因為彈簧床比床墊來得更有支撐力,睡起來舒適度也較高,
更棒的是可以直接在床墊內增加製作天然的乳膠墊,天然的乳膠墊有抗塵蠻的效果,很適合容易過敏的寶寶。

 

這家位於台南的床墊工廠,已經經營了28年之久了,床墊的內容物都非常透明化,
包括使用的布面、床墊填充內容物、鋼絲的粗細度...等等,在賣場上都有清楚的說明喔!
這樣在購買的時候也可以多一份放心呢。

 

P1020569  

 

訂製的床墊需要七天的製作時間,這次剛好遇上了颱風假,收到的時間已經延後了,
然後很倒楣的不知道貨運公司那邊出了什麼問題,最後延遲了三天才收到,等好久喔!整個很等不及耶~

 

這是剛把床從警衛室搬上來的樣子,用透明的塑膠套包著整張床墊,
然後我要提醒大家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然會跟我一樣冏,就是拆包裝的時候 (通常都是用刀片或剪刀)
要多小心不要割到床墊了!

 

P1020572  

 

我就是用剪刀,推得太順手了,往下推的時候剪刀是斜的,就這樣剛收到熱呼呼的床墊,
被我刺破了一個!!!天阿~~~~~~~~~~~!整個很心疼耶!

 

P1020575  

 

包裝拆下來之後是一張白帥帥的美美床墊,這個布面的顏色可以自己選擇喔!
顏色有:白色、水藍色、粉紅色,雖然床墊都是包在裡面,但是還是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

我選擇白色的,一方面是男寶、女寶通用 (以後生妹妹或弟弟要繼續延用~)
另一方面是若使用的床單比較薄,透色的話也不會看到底下水藍或者粉紅色的床墊,
白色就沒有這個問題囉!好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白色拉,哈哈。
(樂寶貝在床墊後面好奇的看著巨大的新床)

 

這家的床墊布面的使用質料,是用來區分床墊的等級,最高級的床墊使用到900G的絲柔太空布,
而最較實惠的床墊也是採用到提花布的等級。

 

P1020577  

 

彈簧床有獨立筒和連結式的選擇,原本想要買獨立筒的床墊
(之前物色Mothercare的床墊,就是獨立筒的,但是一張也是要價八九千,還沒研究使用的鋼絲)
但是獨立筒的床墊就無法選擇另外一面做成蓆面的,為了讓床墊機動性高一點,
加上考量寶寶體重沒有像大人這麼重,又是一個人睡,所以就選擇比較實惠的連結式彈簧床了。

 

另外一面指定作為蓆面,夏天炎熱的時候可以睡這一面,比較不會悶熱。

 

P1020576  

 

如果家裡的小朋友是過敏體質,可以請工廠加製『天然植物性乳膠2cm』在彈簧床中,
這家工廠所採用的是馬來西亞橡樹乳汁所提煉的天然乳膠,有防抗菌的效果,透氣性也較佳,
不過記得乳膠是不能曬太陽的喔!床墊到貨之後可以稍微用酒精清潔一下,然後擺在通風處通風過後再給寶寶使用。

 

P1020578  

 

因為是要擺放在嬰兒床內,所以床墊的厚度很重要,要是太薄怕支撐性不好,
若是太厚又怕擺放在床內後高度太高,在寶寶會坐或站之後容易發生危險,床墊的厚度都是可以和賣家討論的。

 

一般彈簧床正常厚度約20~21cm,如果希望床墊可以薄一點,工廠可以將床墊製作到14~16cm,
不過這樣製作的話就要加上200元的費用,有加上乳膠墊的話則要再增加2cm的高度,
我選擇的是加200元製作成15cm再加上天然乳膠墊。

 

P1020580  

 

泡棉墊因為容易發霉,躺過之後也會有痕跡...,所以在新床墊來之前,樂樂都是睡完左邊換睡右邊,
右邊凹了再睡回左邊,到最後左邊右邊都是凹的...冏...那就睡中間...,不過一直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呀~

 

P1020592

 

因為嬰兒床是同事的老婆超熱心的,他們可愛的女兒已經一歲多了,所以不睡嬰兒床了,
但是床墊的部分因為汐止比較潮濕 (他們家住離我們家很近!!) 所以都發霉了~
因為考量耐久度、舒適度各方面,決定選購一張比較好的床墊給樂樂睡。

 

P1020583  

 

接著就是鋪床的大工程拉!把全部的被單、厚浴巾都拔下來...
這時候樂樂午覺時間已經到了,他自己默默的昏睡過去...麻麻則忙碌的快點把床給鋪好,晚上就可以有好眠了!

 

P1020584  

 

先把美美的床擺鋪好,然後一邊提醒大家,訂製的時候記得是要給『嬰兒床內徑尺寸』不是外徑喔!
不然你收到的時候就會冏到爆...放不下,一般我也會建議大家長寬都少做1cm,這樣放的時候比較不會這麼擠。

 

P1020594

 

我依照嬰兒床官方介紹的內徑長寬,再各減1cm,放進嬰兒床後大小是超級剛好喔!
給大家參考一下...當初如果沒多抓這一公分可能旁邊的床圍會很難關起來。

 

如果使用百歲的方式鋪床,要用厚厚的大浴巾的話,長寬度可以再抓小一點,或者浴巾要重車,
因為像我在Costco買的厚浴巾,大小是超過嬰兒床墊的尺寸,所以要往側邊摺進去,
這樣原本預留的1cm根本不太夠用阿!(厚浴巾用個兩條就超厚了),原本我是想鋪四條厚浴巾,
結果整個塞不進去,只好改成鋪兩條,因為Costco的厚浴巾真的很厚XD,所以在訂製時要把這些都考慮進去。

 

P1020589 

 

像這樣四條整個不行,塞不進去。
所以我打算之後把浴巾拿去裁到跟床墊一樣大小,然後再車起來,這樣就可以鋪到四條了~
現在只好先暫時鋪兩條,不然放不進嬰兒床XD。

 

P1020595  

 

厚浴巾兩條鋪床完成拉!因為床包有點小,所以浴巾外露了,哈哈。

 

P1020599  

 

 小寶貝快點來感受一下舒服的新床吧!
雖然床墊有消毒通風了一下,但是可能因為乳膠關係,還是有點味道呢!
所以建議購買後預留多一點時間,讓床墊上的味道都散去後再使用比較好,我太猴急了~

 

P1020600  

 

 

真是太舒服了!樂樂趴沒多久就睡著拉~~~~
樂樂:『太舒服了!連襪子都不想穿了..........』 (干穿襪子什麼事....)

 

 

 

床墊賣場連結】P.S.此為個人購買之分享文,產品實際內容及使用感受因人而異,僅供參考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米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5) 人氣()